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政策文件 > 劳资科 > 正文  

关于干部退休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2-11-14浏览次数:

 

闽人发[2005]71号

各市、县(区)人事局,省直各单位:

    为完善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退休制度,促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入进行,就当前执行干部退休工作政策中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干部,干部任免管理机关应严格按中组部、人事部《关于抓紧办理干部退(离)休手续问题的通知》(组通字〔1995〕9号)精神,及时办理有关退休手续,不得自行延长退休时间,不得自行提高退休费比例。

    二、严格按照中组部、人事部、公安部《关于办理干部退(离)休等手续时认定出生日期问题的通知》(组通字〔1990〕24号)的规定,确定干部的出生日期,干部个人不得随意更改出生日期。凡要求更改出生日期的,须经干部管理部门会同其常住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审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户口管理权限批准。各地各单位应于每年年初核对干部出生年月,以干部的出生月份为达龄标准做出本年度工作计划,在其达龄的前一个月通知本人,做好交接工作准备,达龄当月办理退休手续,当月工资照发,次月改发退休费,不再列为在编人员。

    三、省级党政机关机构改革结束后,机关工作人员不再参照闽委办〔2000〕37号和闽委办〔2000〕81号两个文件规定的特殊政策办理人员提前退休。

    经省委编办批准进行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清理整顿的省属事业单位,可以按《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关于福建省省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闽委办发〔2002〕11号)文件规定,报经省人事厅批准后,办理分流人员提前退休手续。

    提前退休人员中,对“完全丧失工作能力”人员的掌握,以当地同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鉴定为依据。

    四、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退休工作参照上述精神执行。

    五、高级专家的退休,一般应按国家统一规定执行。对其中少数高级专家,确因工作需要,身体能够坚持正常工作,征得本人同意,经批准可以适当延长退休年龄,具体仍按国发〔1983〕141号、人退发(90)5号和闽人退〔1994〕6号文件执行。

    对省直单位已达退休年龄、且聘任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少数高级专家,确需办理延迟退休手续的,由主管单位在其达龄前办好延迟退休手续,并报经省人事厅备案。同时,应按有关程序办理免去其行政职务的手续。

    对在各市、县、区的高级专家办理延退手续问题,由各地根据国家和省的规定精神研究确定。

    六、过去本省文件中有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福建省人事厅

                                          2005年5月11日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