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6-27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教学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1]4号)以及《福州大学关于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的暂行规定》(福大人〔2014〕158号)文件,现将本次开展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讲教师资格认定条件

    (一) 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具有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

    (二) 完成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并通过达标考核。

    二、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的对象及范围

    (一)2007年1月1日后新聘任的专任教师。

新聘任到教师岗位的人员,从未独立承担本科课程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岗前培训并通过达标考核,方可申请主讲教师资格。

    (二)2007年1月1日前到校,目前在教师岗位上并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的专任教师,可直接予以认定。

    三、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程序

    (一)申请

    申请人填写《福州大学主讲教师资格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两份,由学院审查学历证书、职称证书、学校教务处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及聘书等附件材料。

    (二)考核

    1.各学院组织有关专家或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听课,由各学院(部)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主任)负责填写听课考核意见。

    2.申请人所在学院(部)对申请人进行德、能、勤、绩等方面进行考核,并结合听课考核以及专业或系的审查情况,确定符合主讲教师资格基本条件的人员名单,并报送人事处审核。

    (三)审批

    1.人事处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呈报学校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委员会进行认定。

    2.拟认定人员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发文确定。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

   各学院(单位)将每位申请人的《福州大学主讲教师资格申请表》一式2份,申请人相关证明材料一式1份(装订成册,制作封面、目录、页码,骑缝加盖公章)《福州大学主讲教师资格认定汇总表》一式1份(加盖单位公章)于11月16日前提交人事处师资科,表格电子版发送至rscwhs@fzu.edu.cn。

联系人:吴红珊         联系电话:22865283

                             

                                 人事处

                          2015年10月29日

                        

附件:请点击下载

1.福州大学关于印发修订后的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办法的通知(福大人【2014】158号)

2.福州大学主讲教师资格申请表

3.福州大学主讲教师资格认定汇表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