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遴选2013-2014学年度“中美富布莱特项目”研究学者子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2-05-29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中美教育交流协定,经请示教育部批准,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40名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或科研人员参加“中美富布莱特项目”研究学者子项目(Visiting Research Scholars Program,VRS),于2013-2014学年度赴美研修,项目经费由中美双方共同负担。请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人员培养计划,择优推荐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工作方针

遴选工作应贯彻落实“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的方针。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特别是要紧密结合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荐候选人。

二、资助学科领域

 选派资助学科应为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申请人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能明确表明其研究课题,确有到美国进行研究的必要及非常愿意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申请人。具体学科领域如下: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历史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

三、资助期限、留学期限

 研究学者在美享受十个月的奖学金,项目经费由中美双方共同负担。留美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
    四、申请人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责任感。
    (二)应是各单位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的申请。
    (三)应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四)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五)身心健康。
    (六)年龄原则上在35-50岁之间(于1962年8月1日后、1977年8月1日前出生),具有副教授(含副教授)以上高级专业职务, 并能够从2013年9月开始脱离原单位10个月参加该项目。候选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详细要求请参见附件1、2。
     五、申请程序
    (一)申请人即日起分别登录 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scholars/及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2012年6月25日前将单位推进函及有关申请材料报至校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材料发至rsc12@fzu.edu.cn.

凡未按要求准备,并未在两个网站上进行报名或逾期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

六、申请材料及说明
    (一)申请材料
     1.2013-2014年度中美富布莱特项目申请表(Online Application Form)
     2.研究课题陈述(Project Statement)
     3.参考书目(Bibliography)
     如果参考书为中文书名,请务必将中文书名翻译成英文。
     4.个人简历(Curriculum Vitae)
     5.三份推荐信(Reference Reports)
     推荐信必须在网上提交。填写推荐人信息及电子邮箱后系统将会向推荐人邮箱发送推荐账号及密码,推荐人必须使用该账号密码登陆网站填写推荐报告。不接受纸质推荐信。
     (二)准备申请材料的有关说明
     1. 申请人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s://apply.csc.edu.cn),仔细阅读网上申请指南(见附件3)后进行网上申请。
     2. 申请人须按照上述相应提交材料清单顺序装订申请材料。请使用订书器在每套申请材料的左上角装订。请勿使用回形针装订或擅自增加封皮。
     3.申请人须提交完整英文申请材料复印件7套(国家留学网报名表格不需打印提交)。
   七、项目评审日程安排
    (一)2012年8-9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通讯评审; 
    (二)2012年11月底:通过通讯评审的候选人在北京参加项目面试;
    (三)2012年12月上旬:公布通过面试的候选人名单;
    (四)2013年8、9月:被录取的奖学金获得者由美方落实接收院校后派出。
     八、特别说明
    (一)本项目申请人应能够离开国内学校10个月。录取人员在美期间以国内学校事务为由提出离美一般将不予批准(紧急情况发生除外)。请申请人在决定申请前认真考虑上述留学要求。
    (二)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与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公证、交存保证金等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

    联系电话:22865283

    附件:(人事处下载专区)

    1、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申请必读(中文)

    2、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申请必读(英文)

    3、网上申请指南                     

                                                          人  事  处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