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2-09-06浏览次数: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201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二十八个教师节。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好2012年教师节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庆祝201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闽教人〔2012〕84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就我校庆祝201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师节主题

2012年教师节主题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模范”。

二、主要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先进教师活动

教师节期间,教育部将会同中央媒体表彰201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并将举办学习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委、省政府将隆重召开福建省第三届杰出人民教师表彰会议;省教育厅也将表彰一批福建省优秀农村教师、福建省中小学优秀校长。学校将结合“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开展以“忠诚履职,爱生乐教”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并通过校报、宣传栏、校园网等校内媒体,广泛深入地宣传报道“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省杰出人民教师等优秀专家学者的先进事迹。各学院、各单位也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通过多种形式,着力宣传身边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大教师以优秀模范教师为榜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二)组织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1.组织教师参与、收看教师节专题晚会。9月10日晚,教育部将会同中央电视台举办201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颁奖特别节目。9月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举办“点亮金秋---福建省教育系统庆祝2012年教师节文艺晚会”,并通过福建教育电视台直播。教师节晚会将集中展示广大优秀教师的风采,表达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人民教师的尊敬和祝福。学校将选派30名代表参加教师节文艺晚会,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

2.召开“福州大学庆祝第2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为隆重庆祝教师节,在教师节前夕掀起喜迎教师节、欢庆教师节的热潮,营造出庄重、喜庆、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9月10日下午学校将召开“福州大学庆祝第2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上将表彰我校2011—2012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教师,并号召广大教师向优秀教师学习,努力营造学习模范、崇尚师德、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3.召开专题报告会。9月4日下午,学校将邀请中南大学陈启元教授做题为“推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报告会。“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专题报告,将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内涵与要求,进一步加大我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实施力度,对于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将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加。

(三)组织参与教育部“感念师恩”征集活动

教育部今年将继续在各大网络媒体开展“感念师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祝福老师、我身边的好老师、最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等话题,征集展示社会各界和大中小学生对老师的祝福。学校通过评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组织开展“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感念师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要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图片、访谈、署名文章等形式,表达感念师恩、祝福教师的深情厚意。

(四)组织走访慰问教师活动

教师节期间,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各种方式看望慰问教师,重点走访慰问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出突出贡献的名师,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好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各学院、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教师节的特殊意义,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加强领导,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各项庆祝活动。

(二)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庆祝活动。各学院、各单位要围绕教师节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具体活动方案,有重点、分步骤实施。要大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教师的重视和关怀,生动反映人民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三)加强舆论宣传,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各学院、各单位要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精心设计宣传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集中宣传党和政府关于加强教师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宣传教育规划纲要发布以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宣传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要坚持正面导向,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进一步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庆祝教师节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应围绕教师节主题,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好今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把“尊师重教”真正落到实处。

 

 

                                       福  州  大  学

                                       2012年9月3日

 

 

 

————————————————————————————

 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2年9月3日印发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