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劳资科 > 正文  

转发福建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关于规范养老待遇发放方式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15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现将《福建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关于规范养老待遇发放方式的通知》(闽机险[2023]20号)转发给你们,根据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201410月以后退休人员(简称“中人”)将从101日起转为社会化发放养老待遇。社会保险中心将从相关部门获取“中人”社会保障卡的关联银行卡作为待遇领取卡。

我校20228月以来新退休人员均已实行社会化,待遇领取卡不变。

二、为避免社会化发放后可能造成的退休待遇发放失败,建议目前仍通过单位代发养老待遇的“中人”于2023820日前更换成第三代社保卡(卡面有“发卡日期”的标识),同时开通关联银行卡金融功能并升级为一类卡(特别是二级保健对象统一由兴业银行制卡,初始未开通金融功能)。不更换三代社保卡的,同样需开通旧版社保卡关联的兴业银行卡金融功能并升级为一类卡。否则,可能造成发放失败,影响退休待遇正常领取。

三、发放方式社会化后,“中人”养老待遇将分为校内发放部分和社保发放部分:

(一)校内发放部分:每月5日左右到账,发放至原校内待遇领取卡,包含规范退休人员补贴、提租补贴、高龄补贴等。

(二)社保发放部分:发放至社会保障卡的关联银行卡,包括:

1. 养老金部分:每月10日左右发放到账,包含基础养老金、过渡养老金、个账养老金、补差养老金、历年调待增资等。

2. 职业年金部分:每月15日左右发放到账(职业年金个人账户储存额发完即止)。

四、其他事项提醒:

(一)省本级第三代社保卡的合作银行包括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六家,除二级保健对象外可任选其中一家办理。

更换社保卡可通过合作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或“闽政通”APP>搜服务“省本级社保卡申领、启用”,通过线上申领,邮件寄达。(详阅“福建省本级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发行!怎么申领?一文看懂!https://mp.weixin.qq.com/s/nwEfQFR3766J-wjdioqRXw

(二)201410月以前退休人员(简称“老人”)暂不实行社会化,按照稳步推进的原则待下一步再做统一调整,另行通知。

规范养老待遇发放方式涉及退休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请各有关单位务必将上述事项转发通知到位,并请退休人员相互转告,望周知。

五、若有不明事宜请联系:

联系人:刘琳琳、林友利 联系电话:22865281

电子邮件:rsc5@fzu.edu.cn

附件: 闽机险[2023]20号-关于规范养老待遇发放方式的通知.pdf

                                          

                                                              校  人  事  处

                                                             2023715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