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4浏览次数:

 

一、福州大学晋江校区简介   


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签订的《共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合作协议》,为全力推进福州大学晋江校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作,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快速推进,经晋江市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共同协商,制定如下校区建设和发展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立足福州大学创建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和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借鉴国内先进地区开展校地联合办学及政产学研合作的先进经验,突出教学与实践、科研与产业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创建校地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新机制,创建具有晋江特色的福州大学晋江校区。

(二)项目规划

1.总体布局。晋江校区按二院二园布局,包括福州大学海洋学院、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晋江分园(含福州大学晋江研究院、晋江发展研究院、校企合作研究中心等)和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园。

2.项目投资。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0亿元(不包括土地)。其中晋江市支持福州大学校本部建设晋江大楼及配套设施为1亿元;其余9亿元用于晋江校区建设,分别为:一期投入4亿元,二期投入3.5亿元,学科建设和项目启动费(含晋江研究院前期过渡选址设计装修和设施设备费)0.5亿元、人才引进和储备1亿元。一期、二期具体建设内容以校地双方制定的工作实施方案为准,基建投资总额根据晋江校区工程实际建设情况确定。

3.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福州大学的学科优势和晋江的产业集群优势,坚持创业型、小综合、开放式的办学办园宗旨,以福州大学为龙头,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形成政府引导、学校主导、市场运作的政产学研互动格局,把晋江校区打造成为聚集人才的高地、催生产业的摇篮、突破发展的引擎,丰富晋江经验、创新晋江模式,在晋江新一轮创新突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办学目标。着力于培养高水平、实用型的创业创新人才,为推动晋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以人才的优先发展引领晋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着力于打造高规格、创新型的政产学研平台,为晋江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转换发展动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以科研体制机制的创新带动晋江经济社会在十三五期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5.办学模式。晋江校区首期于2016年动工建设,20178月左右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晋江校区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均为全日制教育。同时,对接晋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适时启动非全日制教育和在职培训。

(1)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学院建设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该项目实施校校企闽台高校联合培养的模式,由福州大学、台湾合作高校、台资企业三方联合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组建教学团队,联合开展专业、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库建设,联合开展实训基地建设,联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海洋学院具有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之“3+1”培养模式和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之“4+0”培养模式。福州大学研究决定海洋学院整体搬迁至晋江校区,并将于20199月起招收第一批约200余名本科生,为晋江市经济建设再添新的力量。

(2)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2019年,福州大学研究决定在晋江校区成立福州大学二级学院——先进制造学院,学院将于20209月起独立招收5个领域10余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学院计划若干年后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届时晋江校区每年招收研究生、本科学生规模将达到1000人左右。学院将由福州大学结合晋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共同确定研究生、本科生的招生专业和培养方案。

(3)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晋江分园和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园。按照校地双方共同引导、市场化运作、社会资本参与的模式,把晋江分园建设成为开放性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吸引国内外优秀院校、研究机构、创业团队入驻;鼓励企业在晋江分园合作建设实验室,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行启动福州大学晋江研究院项目,过渡选址在晋江职业中专学校,福州大学多个科研团队于20165月先行入驻。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园与晋江企业对接,争取每年为2000名以上学生提供创业教育和实训。

6.专业设置。结合泉州智造2025发展规划,抢抓海丝发展机遇,全面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根据晋江产业发展需求,以福州大学优势学科为基础,进行交叉学科设置。先进制造学院拟设置5个系分别为:电子信息系、智能控制系、先进材料系、生物与资源系和物流工程系,5个系专业设置均以工程应用技术为主,包括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机械工程、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材料工程、食品工程、生物工程和物流工程等10余个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由晋江市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提供人才需求,由福州大学提出专业设置的方案,由校地双方共同协商完成。

7.师资队伍。围绕应用型人才对师资队伍的要求,根据专业及课程设置,逐步建设单独编制的优秀师资队伍。同步建设兼职师资队伍,从福州大学、其他高校、大中型企业中选聘优秀教师、企业工程师作为学院研究生导师或授课教师。同时对于入驻晋江校区的教师、引进人员适用晋江人才政策规定,将享受购房补贴、交通补贴等优惠政策。

8.实验室建设。截止目前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已经投入6000余万元建设了电子信息工程、智能控制工程、先进材料工程、食品工程和管理工程等领域专业实验室,近期将投资建设本科学生培养专业实验室,逐步形成开展教学、科研以及产业研用为一体的开放式实验室体系。

9.管理模式。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建设期间,由校地双方联合成立筹建组,共同负责晋江校区建设。建成后,由福州大学按照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进行规范管理。

10.资金保障。以政府出资办学为主,同时充分发挥晋江的侨乡优势,利用企业对高质人才的需求,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引导华侨、企业等社会各界捐资兴学。

                             (数据截至20196月)

二、教学科研岗位招聘计划一览

  

系别专业或方向学位或职称联系人及方式
电子信息工程系微电子、电子与通信、软件工程及电子信息类其他相关专业博士或副高及以上

联系人:王少昊

邮箱:shwang@fzu.edu.cn

智能制造系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他相关专业博士或副高及以上

联系人:郑开魁

邮箱:339659865@qq.com

先进材料系材料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及其他相关专业博士或副高及以上

联系人:吴文达

邮箱:wenda@fzu.edu.cn

生物与资源系生物工程、环境工程及其他相关专业博士、副高及以上

联系人:程杨健

邮箱:yjcheng@fzu.edu.cn

工程管理系物流工程及其他相关专业博士或副高及以上

联系人:张勤

邮箱:

zqw0591@163.com

 

三、相关待遇及政策

  • 附件【待遇及政策.rar】已下载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