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3-10-29浏览次数:

 

     9月10日,福州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处、各单位、各学院、各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全校正高职称人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付贤智校长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211工程”三期以来学校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在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报告还提出了“十二五”及“211工程”四期学校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目标、主要任务和对策措施。

据了解,学校“十二五”及“211工程”四期期间,将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汇聚高层次拔尖人才和团队,重点加强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着力培育青年拔尖人才,适度扩大师资队伍规模,优化队伍结构;加强党政管理、思政工作、公共服务体系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构建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创新活力的人才队伍,形成一套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工作机制体制和政策体系。针对以上目标,学校将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合力;将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完善人事、人才政策体系;将加大投入力度,建立稳定的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经费保障体制;将加大激励措施,优先壮大高层次拔尖人才队伍;将实施人才计划,全面推进各类人才发展;将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将更新管理理念,努力提高人才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团队和土木工程学院分别就各自的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做了经验交流。

下午,与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了讨论,讨论会上各小组气氛热烈,大家在充分肯定校长主题报告的基础上,就学校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提出各自的建设性意见。

闭幕式上,陈永正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认为这次会议为大家共商学校人才工作大计提供了一个有利契机,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目标和任务有很大的帮助,并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念、深化认识,始终坚持“人才强校”重大战略,持之以恒地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汇聚人才,用好人才,全面提升学校人才综合实力。既要加强顶层设计,认真谋划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又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还要注重人文关怀,主动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和弘扬高尚师德,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创新体制机制,积极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三是加强领导,凝聚智慧,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整体合力。

陈永正书记号召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