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大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24浏览次数:

 

         


        

           4月30日下午,福州大学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出席会议,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福州大学张星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永正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各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他强调,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围绕青年工作、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为学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和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和教育工作。

来自各学院20多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有升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斗争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定信仰、提高站位,尊重青年天性、照顾青年特点,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人文学院林胜教授说道,“五四培养的是积极创新的精神。就我们科学研究而言,我们要在实践中创新,互通各学科的优势,做跨学科的、创新性的研究。此外,面对着21世纪社会出现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要勇于探索。”经管学院吴鹏副教授表示,“五四运动”精神的核心之一是要弘扬爱国主义。100年前,国家动乱,民族危亡,许多热血青年投笔从戎,求亡图存。在当今和平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引领学科发展,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敢于探索,不惧失败,做有深度的学术研究成果,要有深耕精神。

陈永正书记对青年教师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应该谨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个人理想和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先辈榜样的力量激励奋斗人生,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加快建成世界一流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