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2021年教职工荣休典礼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07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12月28日下午,福州大学2021年教职工荣休典礼在图书馆明德厅举行。校领导陈国龙书记、张星副书记、黄志刚副校长出席典礼。2021年荣休教职工及其家人、亲友,荣休教职工所在单位中层干部、工会主席以及学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典礼。典礼由黄志刚副校长主持。

典礼上,张星副书记宣读2021年荣休教职工名单,校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三位教职工代表和一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2021年荣休教职工代表、审计处原处长王巧萍怀着惜别之心回忆起在福大生活与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同事和同学们的感谢、感恩与祝福;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林树坤教授讲述了学校对离退休人员的关怀情况,分享了注重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继续发挥余热的退休心得;退休教职工协会会长娄东生介绍了离退休社团,并欢迎荣休教职工加入相关社团、积极参加活动。学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杰同学回顾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循循善诱,并表示青年学子将在福大教师、福大精神的鼓舞激励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校交响乐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同学们以管弦乐、民乐伴舞、演唱等表演节目方式,向荣休教职工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感激;晚霞艺术团以一曲歌伴舞,欢迎荣休教职工加入离退休教职工大家庭。

典礼上,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发表讲话。他从“昨日之福大,镌刻着你们的如歌岁月、青春年华”“今日之福大,饱含着你们的无私奉献、不懈努力”“明日之福大,期盼着你们的赓续情谊、再添新彩”三个方面,表达了对荣休教职工的感激之情和美好期许。陈国龙书记指出,荣休教职工用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高尚的教育情怀和孜孜不倦的奋斗精神,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建功立业、无私传承薪火,体现出老一辈福大人的育人初心、担当精神、拼搏干劲、无私品格、宽广胸襟和高远境界,是福大精神的精髓所在,永远值得福大师生传承和弘扬。陈国龙书记希望,荣休教职工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发挥政治优势、学识优势、阅历优势和威望优势,做福大师生的引路者、做福大故事的传播者、做福大文脉的守护者,持续为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陈国龙书记强调,全校师生要满腔热情地支持离退休工作,服务好、保障好荣休教职工,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使其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致辞  周师炜摄

荣休典礼以“育人初心不变,福大感恩有您”为主题,旨在表达学校对荣休教职工的感谢和祝福,让一代又一代的福大人把永不褪色的福大精神不断弘扬开来、流传下去,团结凝聚全体福大人共谋发展、再创辉煌。

参加典礼人员合影

                                                                转自:福州大学新闻网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