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1年高层次人才高峰学术论坛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07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4月29日-30日,福州大学2021年高层次人才高峰学术论坛在旗山校区举行。10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高层次拔尖人才参加论坛,拓展了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学科交叉和学术创新,并为福州大学“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与学科建设建言献策。校领导张天明、付贤智、张星、黄志刚、林键、王心晨出席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29日上午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论坛开幕式,王心晨副校长主持开幕式,付贤智校长致开幕辞。付贤智校长简要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衷心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在高峰学术论坛分享学术发展前沿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产业,期待在深入交流研讨中建立新合作、推动新发展、产出新成果。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珍惜机会、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将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融入未来发展规划中,促进各个学科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中组部人才局原巡视员、副局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李志刚,教育部人事司原一级巡视员、教育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赵丹龄,福建省委人才办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陈兆勋莅临指导并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上,李志刚副主任作《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人才工作报告,赵丹龄主任作《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高校青年人才培养与选拔机制课题研究的启发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开幕式后举行大会报告,由6位教授作主题报告。重庆大学廖瑞金教授作《跨界交叉,融合创新》的主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作《机械装备智能运维理论及工程应用》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陈宝权教授作《漫谈学科交叉与人才培养——从计算的视角》的主题报告,同济大学黄宏伟教授作《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土木工程学科的创新》的主题报告,北京理工大学陶然教授作《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其应用——兼论前沿交叉创新创造》的主题报告,华北电力大学牛东晓教授作《交叉融合促进学术创新》的主题报告。

论坛期间,举行了6个分论坛报告,进行了“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与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学术交流、合作洽谈,助力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邀请了中山大学中文系主任、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彭玉平教授作《朱熹与武夷山》的文学讲座,进一步涵养提升高层次人才的人文素养。


学术论坛现场  周师炜摄

                                                    转自:福州大学新闻网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