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9-20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高尚师德,近日,福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统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1400多名教职工集中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剧照)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以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乡村支教支月英老师为原型,讲述了1980年江西省一个偏远山村教师奇缺,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支教。她将山里孩子的教育作为自己的人生使命,一生坚守山村教育,守护了孩子们的希望和梦想,并以“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为信念,坚守38年,用热血与理想、用一生岁月诠释一名乡村支教教师人生意义的真实故事。

观影现场秩序井然,广大教师对影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观影时,许多教师被支老师的赤诚执着和坚守付出所感动,不禁潸然泪下或哽咽沉思。观影后,不少教师情不自禁撰写观后感,或追述过往岁月,或重温感人事迹,或感悟为师情怀,或弘扬无私精神,多角度诠释了新时代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广大教师表示,要主动对标支月英老师的坚守教育初心,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传授新知、凝聚信仰,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