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七期“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0-15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的实施,紧密结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铸梦育人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我校将组织开展第七期“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期主题

 守初心、担使命、铸师魂、强本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二、培训目标

培训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阐释和运用。引导广大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教书育人事业。

三、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学习。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四、培训内容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等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培训结合参训对象工作实际分类设计培训内容,设置“政治理论与政治方向”“教育初心与育人使命”“教育理念与政策法规”“师德修养与师德培育”“教研技巧与专业成长”“师德智慧与职业幸福”等课程模块。参训学员结合自身需求自主选学完成不少于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在论坛内与全国的教师同仁进行广泛地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正确认识与如何践行”等内容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重点考察教师职业规范、准则等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

五、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2个月,培训时间、教学计划、网络注册、学习卡号等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六、培训对象

1.我校2018年11月10日以来入职的新教职员工(从其他高校调入教师不作硬性要求);

2.其他自愿参加培训教师。

七、培训费用

培训费(含课程建设、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带宽支持等费用)200 元/人,学员培训费用由学校资助。

八、报名事宜

请参训人员填写《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汇总表》(见附件1)并提交至所在单位统一汇总。各学院、各单位请于2019年10月17日下班前将经部门领导签字、盖部门公章的纸质汇总表报送至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东22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rsc23@fzu.edu.cn。联系人:王彩定;联系电话:22865283。

附件1、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

附件2、第七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教务处      

                                                        2019年10月15日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