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5-29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召开2020年教师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商光美部长、余娟清副处长参加了会议。本次出席会议的教师代表有一线中青年教师,也有资深教授,还有学院工会主席以及我校引进的青年高层次人才等共11人。会议由余娟清副处长主持。

 会上,与会教师结合两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当前时事政治、社会热点问题、高校师生思想状况、教师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的防控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现场气氛融洽,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肯定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纷纷表示对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感到自豪,此外,针对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教师代表们从各自专业的角度阐述了客观精彩的观点,相关话题包括中美关系,绿色发展问题、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构建、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商光美部长在总结中指出,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状况主流是积极向上的,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商光美部长结合自身近40年的工作经历和生活体验,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建国70周年来我国快速发展的切身感悟,谈及党和国家在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引导广大教师热爱祖国、热爱学校,要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