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期暨“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师德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9-09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铸梦育人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我校将组织开展第八期暨“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师德专题网络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思想铸魂,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2.规则立德,提升法治意识:通过法治和纪律教育,不断提高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

3.价值引领,激发内生动力:通过中华文化、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榜样的示范与感召,引导教师不断自省自励,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职业认同,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

4.专业融入,增强育人本领:通过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实践,引导教师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道德情操,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

二、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三、内容形式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等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需求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在论坛内与全国的教师同仁进行广泛地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本环节计5学时。

3.直播答疑:培训期间,为解答学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每月按不同主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1次“师德大讲堂”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学员进行在线交流并答疑解惑。具体活动详情请及时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栏目,也可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关注相关信息,本环节计12学时。如不能及时参加直播活动,可通过直播回放学习相关内容。

4.心得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我对职业幸福感的理解和体会”和“我的教育观、学生观和教学观”两个主题中,任选其一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本环节计8学时。

培训结束后,完成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共计50学时)。各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四、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培训时间、教学计划、网络注册、学习卡号等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培训对象

1.我校2019年10月15日以来入职的新教职员工(从其他高校调入教师不作硬性要求);

2.其他自愿参加培训教师。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含课程建设、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带宽支持等费用)200 元/人,学员培训费用由学校资助。

七、报名事宜

请参训人员填写《福州大学教师师德专题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并提交至所在单位统一汇总。各学院、各单位请于2020年9月14日下班前将经单位领导签字、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汇总表报送至人事处西218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rsc23@fzu.edu.cn;联系电话:22865285。

附件1、福州大学教师师德专题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

附件2、第八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教务处

2020年9月9日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