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大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赴宁德开展实践教育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2-2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青年骨干教师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12月17至18日,在校党委副书记张星带领下,福州大学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第一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赴宁德开展实践教育。

17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宁德师范学院考察交流,参观了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展示馆。在闽东红色文化长廊,通过展馆里丰富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老照片,学员们全面了解闽东红色文化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年代闽东人民不怕牺牲、坚决斗争的大无畏精神。闽东还是全国最大的畲族聚居点,学员们在畲族文化教育中心体验独特的风俗民情和文化魅力。随后在学习互动交流区,双方围绕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17日下午,特邀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闽东日报》原总编辑、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王绍据老师为学员们作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用鲜活具体的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时的扶贫理念和为民情怀,分享了30多年来他与“穷山村”的不解之缘以及扶贫工作的经验,体现了一名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智慧和情怀。报告尤其深刻揭示了中国扶贫历程所蕴含的“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弱鸟先飞”的奋斗精神,给学员们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催人奋进、引人深思。

18日,学员们来到下党乡参观学习。沿着习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线,学员们先后来到难忘下党主题展、鸾峰桥、滴水穿石主题园、初心回廊、党群同心路等进行现场教学,实地了解习总书记“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推动摆脱贫困的艰苦历程和优良作风。随后学员们走访了下党新街,幸福茶馆、农家乐、民宿、艺术展馆等各类商铺鳞次栉比,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下党乡致力于打造“红色文化+文创旅游”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也深刻地印证了习总书记给下党乡亲们的回信中所说的“经过30年的不懈奋斗,下党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乡亲们有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宁德实践教育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闽东红色文化和习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感人至深、振奋人心,闽东人民自强不息、不畏艰险的品格和“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弱鸟先飞”的进取精神,深深地激励和感染着所有学员。学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

 

 

参观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展示馆

 

 

到下党乡幸福茶馆参观学习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