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关于组织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01浏览次数: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好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下,学校教育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教师节期间,教育部将组织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推选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开展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展播,会同中央电视台开展“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举办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点亮金秋”教师节庆祝晚会、新任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举行首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发布仪式和巡回宣讲等活动。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教师节庆祝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围绕节日主题,大力宣扬可亲、可敬、可爱的教师典型

各学院、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特色纷呈、影响广泛的宣传庆祝活动。教师节期间,学校将举办“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中央电视台还将播出的“寻找最美教师”大型活动,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参会。结合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通过宣传栏、报纸、网站等多种媒体形式,讲好教书育人故事,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二、落实惠师政策,切实保障教师各项权益

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惠师政策,改善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保障教师合法权益把对教师的关爱和尊重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要加强同教师的联系,多关心、多交流、多鼓励,多听他们的意见对照检查在管理服务教师有关政策措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完善,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督促教师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保证教师身心健康。教师节期间,重点走访慰问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出突出贡献的名师、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及困难教师等,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三、加强师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各学院、各单位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要求,深化改革、优化管理,为好老师源源不断涌现打造良好的制度环境。要全面推进师德建设,探索开展新入职教师宣誓等一系列师德教育活动,通过座谈会、专题学习、主题演讲、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师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同时加大对违反师德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严禁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行为,教育引导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弘扬风清气正、廉洁从教、文明节俭、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

四、保持良好作风,务实节俭开展庆祝工作

庆祝教师节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围绕教师节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务实、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把“尊师重教”真正落到实处。

    福 州 大 学

2017910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