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六期“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1-09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求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我校将组织开展第六期“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就报名参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期主题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二、培训目标

培训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与职业责任,积极践行“四个相统一”,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三、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学习。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四、培训内容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风采展示等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围绕“了解教育政策 明确任务方向”“遵守职业规范 约束职业行为”“步入师德艺境 体验教师幸福”“强化教师礼仪 塑造美丽形象”“调适不良情绪 保持阳光心态”“学习师德典范研讨热点问题”模块内容,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分别设置课表(附件1)。专题培训须完成 32 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践行“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内容撰写一篇 1000 字左右的学习心得。

4.风采展示

培训后期,我校将结合参训学员培训情况和学习心得,自主推选参训学员的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或优秀工作案例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宣传展示。

五、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培训时间、教学计划、网络注册、学习卡号等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六、培训对象

1.我校2017年12月1日以来入职新教师(从其他高校调入教师不作硬性要求);

2.其他自愿参加培训教师。

七、培训费用

培训费(含课程开发、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带宽支持、学时证明等费用)200 元/人,学员培训费用由学校资助。

八、报名事宜

请参训人员填写《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汇总表》(见附件1)并提交至所在学院统一汇总。各学院、各单位请于2018年11月15日前将经部门领导签字、盖部门公章的纸质汇总表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北楼东223),电子版发送至rscwhs@fzu.edu.cn

人事处师资科联系人:吴红珊、王彩定;联系电话:22865283

附件1、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

附件2、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18年11月9日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