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1-09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教政法〔2016〕1号)等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我校将组织开展第一期“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现就报名参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期主题

高校依法治校能力提升

二、培训目标

深刻领会政策文件精神,系统学习新修订的教育系统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规章制度,促进高等学校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切实提高高校管理队伍运用法治方式管理学校的水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三、培训对象

我校管理人员(含思政辅导员),原则上各单位选派1-2名参训学员(在职教职工100人以上的单位可推荐2名)。

四、培训时间

本次专题培训学习时长为2个月,

培训时间、教学计划、网络注册、学习卡号等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设“法治观念法律素养提升”“相关法律法规解读”“高校依法治理能力提高”三个课程模块。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成果。

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发放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含课程开发、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

带宽支持、学时证明等费用)200 元/人,学员培训费用由学校资助。

七、报名事宜

请各学院、各单位推荐参训人选,填写《“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2018年11月15日前将经部门领导签字、盖部门公章的纸质汇总表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北楼东223),电子版发送至rscwhs@fzu.edu.cn

人事处师资科联系人:吴红珊、王彩定;联系电话:22865283

附件

1.“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

2.“高校依法治校能力提升”网络培训课程表

                 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18年11月9日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