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余名全球青年学者“云”聚福州大学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07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12月22-23日,福州大学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在线举办。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人事处(人才办)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云论坛活动。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教授在主论坛开幕式的致辞中,简要介绍福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特点,指出福州大学的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福建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福州大学列入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大学建设,整体办学实力跻身全国50强,并将其写入福建省“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强调在新的历史方位,学校将其作为“一号工程”,通过“11个一流”进行全方位部署和推进。他表示,福州大学是培育英才的“试验田”、广纳贤才的“聚宝盆”、托举人才的“加油站”、治学成才的“后花园”,热忱期待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福大,学校将努力为人才铺就成长进步、施展才华的舞台,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朝着实现“世界一流东南强校”大步迈进。

本次云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部分,共收到来自全球300余份青年学者的报名材料,专业领域基本覆盖学校各学科。经各学院、研究院初步筛选,择优邀请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8位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网络相聚“云端”,实现了“面对面”的实时沟通。主论坛中,校人事处处长介绍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化学学院院长、物理与信息学院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和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分别介绍化学科学与工程学科群、新一代信息技术学科群、大数据与智能管理学科群和智能建造学科群的建设情况,高层次人才代表作经验分享发言。随后,各学院、研究院组织了分论坛活动,通过学科介绍、学术报告、双向沟通等形式,与海内外青年学者就前沿热点问题和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进展以及个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福州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作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品牌工程,引才效果日益明显。前五届共有百余人入职福州大学,其中,11人入选国家“四青”人才、22人次入选省高层次人才(项目),51人次入选福州大学“旗山学者”支持计划。通过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青年学者们加深了对福州大学的了解,期望加入福州大学干事创业,共谋未来、共图发展。


百余名全球青年学者“云”聚福州大学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转自:福州大学新闻网


 
服务指南 | 办公平台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人事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师德师风:0591-22865279  投诉电话:22865283  邮箱:rsc@fzu.edu.cn
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84